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宁波北仑

发稿时间:2019-07-06 10:0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青年网

  “这些东西比我的生命还要珍贵!我还在找地方能把它们藏好,等革命胜利,再把它们上交给党……”7月3日,在宁波北仑“张人亚党章学堂”舞台上,话剧《守者无悔》拉开了“浙江省红色故事会”的序幕。来自宁波市北仑区霞浦学校的孩子们用饱含热情的表演,带领现场400余位青年党员代表、学生代表走进了党章守护者张人亚的无悔初心。

  为了让张人亚这样一位一度“沉寂”的红色人物重回大众视野,宁波市北仑区委成立了由组织部牵头的协调小组和寻访小分队,用时两年,数次往返上海、北京、瑞金、芜湖等地搜集史料,寻找“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的初心印记。小分队成员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报告文学《信仰的足迹——寻访张人亚》,并在活动现场举办了首发暨赠书仪式。

  北仑区红色资源丰富,红色底蕴深厚,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和故事。去年以来,北仑区集中打造了20个“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并从中勾画出6条线路,实现从“一点红”到“一片红”到“全面红”。现场还举行了北仑初心体验线路暨青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日报宁波分社、中共宁波北仑区委等单位承办。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郁进东)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