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能枣矿集团志愿者倾听老党员革命故事话初心

发稿时间:2019-07-05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璇、李冰、李想)7月4日上午,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一群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矿一代”职工、85岁高龄的建国前老战士、老党员张福明大爷的家中,追忆过往,听老人讲述那段红色的记忆……

  在张福明老人家,山东省人民政府为退役军人颁发的“光荣之家”匾额熠熠生辉。两位老人虽已到了耄耋之年,但仍旧精神矍铄;家中收拾得十分简洁干净,仍旧保持着当年革命时期节俭的生活习惯。

  7月4日上午,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矿一代”职工、85岁高龄的建国前老战士、老党员张福明大爷家中进行走访。图为幼儿园小朋友为张福明爷爷送上自己亲手做的党旗。

  张福明老人亲切地拉着青年志愿者的手,讲述着自己当年入团、入党、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张福明1948年入党,是个有着七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说,自己当年参军时仅有十四五岁,由于年龄小,部队里的老兵对他十分照顾。他开始是从事后勤的任务,后来才去了前线。在战火纷争的年代,他和战士们虽然日子过得很苦,但是仍然团结一心,抵抗外敌。

  张福明还向志愿者们展示了他在战争中留下的伤口。他希望青年志愿者们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在企业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青年志愿者为老人剪指甲。

  志愿者热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两位老人测量血压、修剪指甲,并为他们讲解平时饮食的注意事项。水电维修队志愿者细心地检查了张福明老人家中的水、电、燃气设备的安全,为老人打扫卫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幼儿园的小朋友把手工制作的党旗送到两位老人手中。老人教育孩子从小要爱国爱党爱企,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山能枣矿集团柴里煤矿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演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青年志愿者们在张福明老人家中,共同唱响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此表达他们对党的热爱和崇敬,以及将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做新时代追梦人的决心。老人们听着歌曲,热泪盈眶,仿佛重温了那段红色岁月。

  近两个小时的寻访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感受到了革命岁月留给老人刻骨铭心的记忆,也让他们对鲜艳的党旗有了新的认知。走访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要把老党员们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下去,为矿井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