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高云龙:奋进的“大板”少年

发稿时间:2019-07-01 10: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佳奇)“嘣蹦蹦……”一分钟内,55根铁丝应声而落。接触网工高云龙一手捏住老虎钳,一手往前送铁丝,动作麻利。铁丝在他手中好似“饼干”,一掐就断。高云龙笑笑说:“剪的快不算数,还要符合标准,每根铁丝长度要在18-22cm之间,才算达标。”为了在段安全生产运动会“剪铁丝”实作项目上取得好成绩,高云龙提前2个月便开始准备,每天练上几个小时,老虎钳都剪坏了几把。

  1995年出生的高云龙来自内蒙,高大威猛、皮肤黝黑,颇有草原“套马杆汉子”的味道,因为喜欢篮球,又会抢篮板,大家亲切的叫他“大板”。2016年,他从学校毕业来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供电段共青城接触网工区见习,半年后分配到兴国接触网工区。短短三年不到的时间,高云龙已经成为工区、车间的业务技术骨干,不仅仅年年竞赛能见到他,施工、站改等大型作业也少不了他的身影。

  平日里,篮球是高云龙最喜欢的运动,也是他独有的放松方式,“看书累了,我就喜欢打会儿球,歇歇脑子,再继续,之前因为各种原因,每次都错过了段里组织的篮球赛,希望今年能够参加,在球场上,一展‘大板’风采”。关于未来,高云龙告诉我们“别人能做到的,我努力也可能做的到,比赛只是工作的一部分,以后我将继续奋进,向榜样看齐,提升自己。”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