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志愿服务展青春风采

发稿时间:2019-06-09 17: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霞)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促进雷锋精神与李冰工匠精神的融合发展,扬民族精神,承中华传统,全面营造庄严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共青团都江堰市委员会组织了20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志愿服务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都江堰市的旅游志愿者们身着传统汉服,在端午小长假期间,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朋友们进行志愿讲解服务。通讯员供图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在都江堰景区、古城区、青城山景区、各个交通要道及人流集散地等20个志愿服务点位,围绕文明旅游宣传劝导、道路指引、购票引导、秩序维护、便民服务及志愿讲解等,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朋友开展志愿服务。 

  为了更好弘扬中国传统汉文化,营造节日氛围,志愿者在服务期间全部统一身着中国传统汉服,成为了节日里都江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旅游志愿者共计服务游客5万余人次。 

  都江堰市的旅游志愿者们身着传统汉服,在端午小长假期间,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朋友们进行志愿讲解服务。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传统端午佳节,旨在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志愿服务精神相融合,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通过常态化的亲身参与、自身实践,广大青少年以志愿服务实际行动带动提升了城市文明,书写传递了城市温度,为都江堰奋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和谐宜居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