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一路畅行,把美好带回西藏

发稿时间:2019-06-09 16: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9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陈顺 于永生 邱文飞)“铁路叔叔,扎西德勒!”67日,正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和高考第一天,福建省三明市永安车务段三明北站也迎来了76名特殊的考生。他们是三明市列东中学初中西藏班76名学生和11名老师,准备乘坐D2242次动车到成都东再转车回家乡西藏参加中考和改卷。班长卓玛拥措为三明北站书记薛舒靖献上哈达并送上祝福,这已经是她第三年来三明北站坐车回家了。 

  720分,学校大巴到达三明北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有序进站,快速从绿色通道到达专用候车区域。“迎春花”服务台工作人员以及青年志愿者帮助学生搬抬行李,并为他们倒上热茶,考虑到学生早起可能没吃早饭,车站还送上提前准备的精致点心。 

 

  志愿者提前为学生们准备了热茶。通讯员供图 

  “非常感谢车站!”列东中学副校长杜成露紧紧拉住薛舒靖的手,“每年接新生、送老生,车站都是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和各种方便,还帮师生们安排到一个车厢,我代表西藏的孩子以及家长对三明北站表示感谢!” 

  “铁路哥哥姐姐,托切那!”许多学生也纷纷上前,为车站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献上哈达,并双手合十送出祝福和感谢。“一定来我们西藏玩啊,我们家乡很美的!”学生顿珠平措喝着热茶,不停邀请薛舒靖一定要去西藏走一走。薛舒靖也双手合十笑着对学生们说,“好,也祝你们都取得好成绩。” 

  学生为志愿者献上哈达。通讯员供图 

  在车站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薛舒靖带领师生们有序检票进入站台。“一会同学们分两队,上车后快速往里走,行李先不要放……”85分,D2242次列车缓缓驶入站台,薛舒靖还在为同学们交代上车秩序和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并组织工作人员做好乘车组织工作。“同学们,你们从成都东到拉萨的票,都给你们买好了,统一放在班长那,路上有什么问题可以找车长姐姐,或者给叔叔打电话。”看着许多学生和老师拥抱挥手告别,还有的不断擦拭着眼泪,薛书靖也揉着眼睛一遍遍安抚孩子们。 

  学生与老师道别。通讯员供图 

  D2242次列车缓缓驶出车站,透过车窗,依稀能看见一双双带着不舍的目光和不停挥动的双手。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