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优秀青年代表走进大连理工大学分享成长感悟

发稿时间:2019-05-30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15日,“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获奖代表走进大连理工大学。两名曾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和一名获得“辽宁青年五四奖章”个人荣誉的优秀青年代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成长中的烦恼、前进路上的坎坷以及实现梦想的坚持。

  来自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的设计员金文栋,作为“大国重器”的设计者之一,他和团队一直坚信“只要有人能做出来,我们也能做出来,而且比别人做得更好”。他们始终秉承航发人的信念,打造属于自己的“原装产品”,才能真正在世界擂台上与人同台竞技。而如今,他们倾力履行富国强军神圣使命,激情进取,创新超越,走出了一条中国自主创新研制航空发动机的道路。

  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特级技能师洪家光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点滴,来勉励莘莘学子,“想比别人进步更快,收获更大,那就得比别人付出得更多,这就是公平。要是和别人一样舒舒服服、慢慢悠悠过日子,还比别人‘技高一筹’,这就是在做不公平的梦”。正是这一份坚持,一份不懈的奋斗,他研发的《航空发动机叶片滚轮精密磨削技术》项目成果,为国家新型战机、大飞机提供了关键技术支撑,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辽阳信兴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冰以学长的角度,用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诠释了何为报国、何为爱家、何为情怀。对于当下年轻人的迷茫,他也给出了建议:“年轻人就要有冲劲、有干劲。勇于创业创新才能把握机遇,干出一番事业,为国家、社会作出贡献,才能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人生的价值”。他的勇敢无惧、一往无前,遇山开山、遇水过水,最终让他实现梦想、回馈社会、奉献家乡。

  分享会现场,多名学生就自己关心关注的问题向分享嘉宾进行提问,分享团成员均一一作了解答。百年风云变化,不变的是精神;百年沧海桑田,不老的是青春。三位优秀的青年代表用实际行动和亲身经历,鼓舞我们当下青年,要多去做“有价值的事”,而不仅仅去做“有价格的事”。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