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60名优秀志愿者将在2019成都世警会展青春风采

发稿时间:2019-05-27 13: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周霞)2019成都世警会将于今年8月8日正式拉开帷幕,都江堰赛区承办了半程马拉松、定向越野、山地自行车三个项目。为了确保服务好这一国际性大型赛事,5月24日下午,共青团都江堰市委员会在成都东软学院院团委的支持和配合下,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都江堰赛区志愿者面试工作在成都东软学院圆满结束。本次面试将择优选拔出260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在赛事期间全程参与都江堰赛区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面试现场。通讯员供图

  今年3月18日,都江堰团市委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了都江堰赛区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通过两个月时间的广泛宣传,总报名人数达到1600余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404名青年大学生进入到最终的面试环节。为确保面试工作每一个环节严谨而有序,团都江堰市委书记肖瑶多次召开面试筹备工作会,并主动担任本次面试考官,严格把关面试质量。在面试过程中,面试官通过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仪容仪表和综合素质四个方面来对面试人员进行严格考核,历时3个小时,仲超、张会生等260名优秀的志愿者最终脱颖而出,正式成为本次世警会的志愿者。

志愿者面试现场。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活动,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有效形式。一直以来,志愿者服务都是各种不同规模的体育赛事取得成功的一项重要保障,同样,志愿服务也是一个拓展青年大学生人生价值的平台,260名志愿者一定会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展示我们的青春风采。让客人们铭记这座美丽的城市,让他们感受深切感受到来自“三遗”之城都江堰的城市温度。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