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中央直属机关举行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暨“两优一红”表彰会

发稿时间:2019-05-26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李川)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5月24日,团中央直属机关举行年轻干部学习交流会暨“两优一红”表彰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出席会议并讲授“微团课”。

  图为“一站到底”理论知识竞赛现场。

  会上,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和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等单位的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体会。为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交流会同时开展了“一站到底”理论知识竞赛。在前期预赛筛选的基础上,8名“学霸”选手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场答题,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擂主”“守擂达人”。

  图为会议现场。

  徐晓同志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团员青年讲授“微团课”,并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基层建设,丰富机关文化,把机关团委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机关青年要进一步锻造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做信仰信念的坚守者、创新创造的引领者、向上向善的践行者、追梦圆梦的奋斗者。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重视团的工作,当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多加强指导,多提供支持,让直属机关团的工作环境更有温度、更有力度。

  交流会上,对王小晓等34名优秀共青团员、张帅等23名优秀共青团干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团委等13个五四红旗团组织进行了表彰。团中央直属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团组织负责同志,团中央直属机关2017-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组织获奖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交流会。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