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四川首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成都举办

发稿时间:2019-05-22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5月15日上午,四川首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举办。来自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等科研院所、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省直属机关党政干部等200余名青年参加了分享会。

冯雷分享。

李权分享。

刘彦琴分享。

  分享会上,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设计所核动力研发设计团队代表、团的十八大代表李权,以“青春热血·铸大国重器”为题,分享了团队自主创新、勇攀高峰打造中国核工业名片的故事;第20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工区副主任刘彦琴,讲述了自己从电网小白成长为技术大牛的点滴故事;第22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四川路桥挪威项目队代表冯雷,回顾了团队在修建哈罗格兰德大桥中的艰难历程,再一次展现了当年风餐露宿铸就川藏公路的路桥精神。3名青年代表号召广大青年勇担时代责任,把握时代机遇,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互动环节,代表与青年朋友们从如何切实保护知识产权,谈到了海外项目工作经验,轻松有趣的问答里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整个会场洋溢着青春正能量。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远大的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