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富平举行

发稿时间:2019-05-22 11: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和引导全县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投身新时代“三个富平”建设,5月17日下午,由团陕西省委、团渭南市委主办,团富平县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富平举行,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科员辛磊,团市委组织部部长万林晶及富平各界青年代表、有关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团县委副书记任浩主持。

  会上,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炎隆、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华山气象站获奖集体代表武维刚,第18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获得者何叶叶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用生动的案例,形象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青春事迹,并激励在座的青年要勇于追梦,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李炎隆结合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未能录入心仪大学的失落到勤奋求学、先后以优异成绩在西安理工大学完成了本科、硕士、博士学习的心路历程,从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到留校成为教授同时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导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他勉励大家: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广大青年要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写下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武维刚围绕“立高峰,测风云,比奉献,创一流”,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及自己多年从业经历,讲述了华山气象人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以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务实作风,将华山气象站打造成为全国气象部门高高飘扬的一面旗帜,他鼓励青年人要珍惜时光,励志勤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何叶叶以“敬畏生命,坚守初心”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殡仪化妆师,奋战在殡葬战线长达九年时间,在11700多次的生离死别中一心一意为丧属和逝者服务的经历和事迹,叙述的过程中她数次哽咽,催人泪下,她勉励青年们要敬畏生命,活在当下,珍惜当下。

  随后,万林晶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代表团市委向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研读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二是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实谋划、主动参与、持续督促,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支部,取得实效。

  会后,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努力践行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争作中国梦的筑梦人!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