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北方公司团委开展"接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22 10: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2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贾婧)近日,中国水电四局北方公司团委(以下简称北方公司团委)发挥“青春+”效应,组织开展“接力新时代·争做新青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将“五四运动”精神融入到青年个人追求,企业事业发展的进程中 

  与“团团”对话,诉与青年衷情 

  北方公司团委始终紧紧围绕树立广大青年理想信念,开展与“团团”对话活动。 

  各项目团支部组织青年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努力担当时代责任,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宁夏银川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团支部组织青年开展在团旗下演讲活动,以青春之心,扬青春之梦想;四川巴中项目、甘肃静宁项目、陕西定边供水工程项目等团支部组织青年分别参观川陕苏区红军将士烈士陵园、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吴起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开展向革命先烈献花、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青海玉树国庆水库项目、黑龙江阁山水库项目、陕西定边项目等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鼓励青年职工建功立业;四川巴中项目团支部还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全面推进巴中体育中心建设施工生产。 

  北方公司团委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将个人前途与北方公司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爱国之志,践爱国之行。 

  与“团团”成长,共享奋斗故事 

  为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北方公司团委积极开展“青春+”故事汇分享活动,积极寻找、发现、宣传来自团员青年身边、具有不同优秀特质、可亲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 

  北方公司团委持续打造“雏英清声”微信专题,邀请基层的优秀青年、青年团队以微信展播的形式, 讲述奋斗故事,分享成长历程,激发青春力量。自活动开展以来,北方公司团委先后发布了青海玉树国庆水库项目青年突击队、黑龙江阁山水库青年突击队的小故事,用青年的故事勉励青年奋进,成为激励青年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 

  与“团团”合影,拥抱青春时代 

  北方公司团委发起的“我和‘团团合个影’网络接力活动和‘致敬青春·接力奋斗’快闪活动,鼓励青年敢于展示,敢于担当,敢于作为。 

  一位基层团干部表示,“虽然拿着团徽、团旗,扛着摄像机在各施工面、工作去东奔西走很辛苦,但见证了这么多笑容的团徽、团旗十分有纪念意义。‘我和团团合个影’网络接力活动和‘致敬青春·接力奋斗’快闪活动体现了青年们在工作岗位青春洋溢、乐观向上的态度,也展现了当代青年满满的青春正能量。参加这样的活动,青年们都说感觉离团组织更近了。”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