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团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9-05-21 13: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冰)“青年人,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目标,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枣矿集团柴里煤矿团干部培训班的讲台上,讲师们为团干部们讲课。

  5月17日,柴里煤矿团委在柴里大学第四教室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干部培训班。矿纪委书记崔峰及相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基层各单位的优秀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共5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陶书文通过旁征博引讲述怎样秉持进取思维,坚定政治信仰,引导青年人明确奋斗目标,坚定努力方向,发挥青春正能量;集团公司《枣庄矿业新闻》报社编辑王亚峰围绕消息、通讯的写作,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运用大量新闻采写、编辑的详细事例,讲授新闻写作的方法和技巧;该矿柴里大学讲师通过将易经与企业精神结合,从奋进、感恩、诚信三方面讲述怎样做一个激情柴煤青年。

  培训上,新老团干部还进行了座谈交流,共同畅谈共青团岁月,共话共青团情结。小团团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交流形式新颖、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引领团员青年在诚信文化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共两天,团团们还赴山东省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参观山东沂蒙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参观沂蒙红嫂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将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团员青年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淬火锻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肩负新时代青年责任,在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学习,传承创新,为集团公司“爬坡过坎”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