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首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安阳举行

发稿时间:2019-05-19 16: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马云飞)5月15日,河南首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在安阳举行,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漯河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大队长王培等5名分享嘉宾,现场分享了个人(集体)的先进事迹,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国网安阳供电公司、安阳市公安局、安阳市消防支队等领域的24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分享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视频《百年青春追梦人》《青春奋进 强国新时代》,5名分享嘉宾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参加五四系列活动感受,分享了个人先进事迹,用一个个生动故事诠释新时代青年如何更好担当作为、激扬家国情怀、矢志岗位建功,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努力做到信念过硬、肩膀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品德过硬。参会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与分享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5月份团中央在全国举办百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其中在河南举办2场。结合该省实际,5月份团省委在全省举行3场省级分享活动,充分展示该省青年争做出彩河南人的优秀品质,引导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