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北大资源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公益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5-18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成都5月16日电(刘亚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达)今天上午,2019北大资源“星火助学·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教育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北大资源集团、共青团四川省委、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主办,中国(四川)高校传媒联盟承办。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杜栋梁,北大方正集团副总裁、北大资源集团CEO曾刚,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袁辉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助力教育扶贫”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志愿者支教活动,号召更多新时代有志青年自觉弘扬五四精神,扎根乡村基层,助力教育扶贫,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杜栋梁在讲话中表示,我们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一是鼓励当代大学生深入贫困地区,真心真情关心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帮助孩子们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二是倡导有志青年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心系基层百姓,奉献国家社会,彰显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三是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6点重要要求,自觉弘扬五四精神,积极参加“星火助学·快乐学校”关爱留守儿童教育等公益活动,建功新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忠诚担当和青春的智慧力量。

  曾刚表示,北大资源集团一直秉持产业报国理念,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以产业扶贫、教育扶智为抓手,积极践行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今后,北大资源集团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为教育扶贫事业贡献企业力量。

  启动仪式还特邀北大资源集团品牌部总经理胡晓芳和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北省巴东县白沙坪小学支教教师袁辉作教育扶贫主题分享。

  据了解,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将从四川省各高校中选拔130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四川省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服务,为乡村少年提供文化教育、美艺教育、心理辅导等服务,同时开展以留守学生为主题的专项调研。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