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团省委为易地搬迁青年“量身定制”技能培训

发稿时间:2019-05-11 10:06:39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5月8日,2019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创在乡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挖掘机、装载机青年培训专班在贵阳开班,来自全省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290名青年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为帮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青年掌握技能,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团省委经过调研摸底,发挥组织动员优势,采取团组织牵头,社会化运作模式,重点在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招收学员,集中到贵阳开展技能培训工作。挖掘机、装载机两个工种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好,工资待遇较好,成为团省委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青年“量身定制”的首选专业。

  据悉,近年来,团省委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在省人社厅、省生态移民局支持下,以“多彩贵州·创在乡土”品牌为统揽,持续开展脱贫攻坚青年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地区农村青年从青年农民成长为技术工人,增强“造血”功能,努力实现“培训一人、转移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