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央团校“五四与青年运动史料展”揭幕

发稿时间:2019-05-08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5月6日上午,历经13天的精心筹备,由中央团校举办的“五四与青年运动史料展”正式开展。

  中央团校党委书记倪邦文介绍,中央团校举办“五四与青年运动史料展”,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是中央团校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相关要求的举措,对于引导教育广大师生学员深入了解五四运动历史,认真回顾中国青年运动历程,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十多年来,展品的主要提供者中央团校教师李明龙利用业余时间从事青运史和团史史料抢救、保护及文物考证,积极传播青运史和共青团文化。李明龙告诉记者,本次展览共分为“五四历史文献”“五四纪念文献”“五四研究文献”“青年运动文献”4个专题展区,通过全实物的形式,展出了五四运动和中国青年运动的400余件珍贵史料。

  据了解,中央团校将以“五四与青年运动史料展”开展为契机,加强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研究,加强对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推动其在团干部教育培训和青年人才培养上发挥积极作用,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为建设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作出更大贡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