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北青年讲师团年内将实现宣讲全覆盖

发稿时间:2019-05-08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4月30日下午,河北省召开各界优秀青年典型代表座谈会,学习畅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为河北青年讲师团授旗,标志着由百人组成的河北青年讲师团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座谈会,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王东峰预祝河北青年讲师团“旗开得胜”的同时,也要求河北青年讲师团在宣讲过程中,把党的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少年听得懂、记得住、能运用,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真正在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在全团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和河北省委关于切实加强青少年理论武装的重要要求,团河北省委成立了河北青年讲师团。

  据介绍,此次河北青年讲师团的主要任务是,向青年讲好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讲好党史国史团史,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讲好省情形势政策,讲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中关于促进青年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讲好青年榜样故事,用身边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在“服务三深化 助力三提升”活动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共计100人的河北青年讲师团由来自团干部、党政机关青年干部、青年教师、青年理论专家、青年媒体工作者、企业青年骨干等人员组成。主要以各类大中学校为重点,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推动党的思想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

  河北青年讲师团团长、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在接过王东峰授予的“河北青年讲师团”团旗后,以《信仰点亮大学生人生航程的灯塔》为题作了发言。他表示,河北青年讲师团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以真诚点燃真诚,以信仰传递信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河北青年讲师团2019年将至少开展5场集中性省级宣讲示范活动,对25所省属重点高校、21家省属重点国有企业、11个设区市、雄安新区和168个县(市、区)实现全覆盖。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团河北省委为此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对青年讲师的培训要求,并对青年讲师的宣讲内容、宣讲任务、工作分工等作了明确要求,将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讲,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河北省领导焦彦龙、高志立、王会勇、徐建培、曹素华参加座谈会。(刘玉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