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加强共享共建 荒野变“共青林”

发稿时间:2019-05-05 19:40:00 来源: 中国共青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琦 王凡)428日中午,福州车务段闽清北站几位职工前往食堂就餐,当他们经过食堂前的荒野时,惊喜地发现,原来杂草丛生的山坡,栽上了一棵棵青翠的树苗。 

  这是谁种的呢? 

  团员青年们正合力植树。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琦 摄 

  原来,为全面贯彻落实福州市政府关于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美化绿化站区周边环境,428日上午,福州车务段团委联合南昌高铁维修段团委、中国移动福建公司福州分公司团委、闽清县团委在闽清北站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共建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们在团旗前重温入团誓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琦 摄 

  来自福州车务段闽清站区团支部、南昌高铁维修段闽清维修工区团支部、闽清县东桥镇大箬村团支部及中国移动福建公司闽清分公司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共计百余人,齐聚闽清北站,面对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缅怀五四先烈,继承五四精神。团员青年们还拿起铁铲,相互协作,种下了一棵棵梨树苗。 

  在植树活动中,四个单位的团员青年在劳作中交流,在合作中畅谈,建立了联系,结下了友谊,他们纷纷在自己亲手栽种的小树苗前合影留念。 

  团员青年们与种植好的树苗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琦 摄 

  四位团支部书记介绍了各自团支部的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共同签订了团建共建协议,并接过了团委书记们颁发的“团组织共建”牌。福州车务段闽清站区党支部书记黄清安、闽清北站站长林承光也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25岁的闽清北站客运值班员、团支部书记张秋霞自豪地说:“几年来,我们闽清站区团支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在抓好日常运输生产工作的同时,结合本站实际,开展丰富多彩适合团员青年特色的活动。今天我们种下了一百多棵梨树,两年后这些树结出丰硕的果实,届时欢迎大家来闽清北站品尝我们的劳动成果。” 

  种植完共青林后,团员青年们合影为奋斗的青春点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琦 摄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