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雪域高原鲜生店”进上海
——青年想创业 团团来助力

发稿时间:2019-05-04 1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 秦亮)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是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的核心地区,闻名遐迩的“香格里拉”就位于这里。受地理条件限制,当地盛产的高原农特产品一直难以走出大山。近日,在共青团迪庆州委的积极对接,以及上海宝山区委及政府的支持帮助下,迪庆州维西县创客大学生游新宇将山古鲜生消费扶贫店——“维西县农村青年农特产品推广中心”开进上海宝山区了。哇,上海市民也能享受到来自雪域高原的各种原生态绿色健康食品啦!  

  山古鲜生店主营来自香格里拉的原生态绿色高原农特产品,主要包括牦牛肉、藏香猪、松茸、羊肚菌等野生菌,以及野菜和青稞食品等。团迪庆州委供图

  413日,上海宝山区政府及团宝山区委,云南省迪庆州政府及团迪庆委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业仪式。图为游新宇与团迪庆州委兼职副书记何永群合影。团迪庆州委供图

  

  鲜生店开业当天,上海宝山区副区长陈云彬、中共迪庆州委常委李燕兰现场指导工作。团迪庆州委供图

  为让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更为拓宽农村青年创业创新思路,搭建更加优质的双创平台,团迪庆州委积极围绕国家“消费扶贫”政策,对接沪滇合作交流帮扶资源,联合举办第五期“创青春”迪庆片区大赛,成功孵化了维西县大学生游新宇的农特产品推广中心项目。

  该项目在“共青团+创业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机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模式,帮助游新宇在上海成立了首家“迪庆香格里拉农村青年农特产品推广中心”。这一举措既解决了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农特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也为迪庆农村青年脱贫致富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对口支援迪庆州特色农产品的推广中心在上海顺利开业,让团迪庆州委为农村创业青年“牵线搭桥”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涨。近期,团迪庆州委将牵头举办2019年迪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下一步则会继续围绕消费扶贫政策,在沿海发达地区探索建立“迪庆香格里拉农村青年农特产品推广中心”销售体系的路子,将农特产品推广中心作为一个推动迪庆农产品销售的长效窗口,帮迪庆创业青年走出去,打响共青团服务青年创业的响亮品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