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01 11: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徐嘉艺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徐嘉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朝阳实验学校团总支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覆盖了全体学生团员、入团积极分子、教职工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活动中,团员们认真学习青年先辈爱国精神。徐嘉艺供图

  4月28日,学校教工团支部在陶然亭公园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蒋国霞出席了本次活动。首先,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助理研究员马金祥博士在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石评梅墓前进行了生动的团课讲解。他以高君宇、石评梅的生平为主线,对五四运动等关键历史事实进行了介绍。课上,教师们感受到了两位优秀青年艰苦奋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并纷纷表示要不忘五四精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砥砺前行。

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蒋国霞讲话。徐嘉艺供图

  团课后,教工团支部开展了28岁超龄离团仪式。一首团歌过后,朝阳实验学校教师韩思莹作为优秀团员代表进行发言,她呼吁大家要做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人,在新长征路上,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中国教科院朝阳实验学校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徐嘉艺供

  活动中,朝阳实验学校团总支书记徐嘉艺宣读2019年年满28周岁的团员名单,3位教师在徐嘉艺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蒋国霞为3位超龄离团教师颁发纪念品,并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不断前行。活动中,朝阳实验学校教师闫涵作为离团代表发表感言,她表示虽然离开了团组织,但一定会继续高扬青春的旗帜,发挥青年人的朝气和勇气。蒋国霞表示,大家一定要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核心内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助理研究员马金祥博士在慈悲庵现场讲解。徐嘉艺供图

  活动最后,教师们赴慈悲庵现场参观学习,在马金祥博士的现场讲解下,团员老师们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

  据悉,在本次系列活动中,学校党支部还在全校30岁及以下的青年教师中开展了首届“润泽?青春榜样”的评选活动。推出学校首届“润泽?青春榜样”8名,提名奖4名。学校将通过校内海报张贴、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宣传展示,营造树榜样、学榜样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不仅仅是在评选青春榜样,更是在唱响时代的主旋律,鼓励老师们厚植爱国情怀,积极地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在各自的岗位中无悔的奉献。

  据了解,本次系列活动依托红色教育资源,针对不同的年龄段开展了相应的活动,增强了仪式教育感召作用,使得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在评选的过程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增强了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