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岳麓山下响起青春誓言 湖南师大举行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22 09:03:00 来源: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今天上午,在岳麓山下湖南师范大学五舍广场前,200多名师生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

  当天,湖南师范大学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同人民一起奋斗,与时代一同前行。

  “今天的岳麓山下,团旗飘扬,誓言铮铮,青年意气,风华正茂。思绪缱绻间,我仿佛能看到:一个世纪前,中国青年团结一致,高呼‘外争主权、内惩国贼’的慷慨激昂。”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南师范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耀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时说。

  2017年,王耀光参加了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在怀化市沅陵县担任250余名学生的历史老师。“那一年,我最自豪的成就是,我的一名学生在去年考进了师大,成为了我的师弟。”王耀光说,“眺望未来,我们信念在心、重任在肩。虽有万里高山,隔开理想与现实的两地漫漫,但有对知识的向往、对未知的渴望、对壮丽事业的憧憬和上下求索的决心,这激励我们继往开来、继续前进。”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在讲话中表示,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抵御外侮、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强大精神支柱,是激励全体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发图强。

  周俊武激励在场的同学们能够坚定信仰、志存高远,坚韧求学、博采众长,坚守道德、砥砺品行,坚持创新、奋发有为,把青春的光辉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焕发人生的绚烂光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刘言)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