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合肥常青街道开展"书香氤氲迎五四"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20 09:32:00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中国青年网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肥市常青街道团工委、竹西社区团总支、小森林紫竹苑幼儿园在常青街道青年之家联合开展“书香氤氲迎五四”活动。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4月17日上午,紫竹苑小森林幼儿园的孩子们身着汉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朗诵着《三字经》,向观众们展示了幼儿艺术风采,宣传国学传统文化。随后,社区根据幼儿不同年龄段学习特点,分类分区域同时进行“民生工程手抄报”“故事爸妈”“大带小故事伴读”和“教师课堂”四个环节,寓教于乐,氤氲书香。

  2017年,该社区投资150万元打造独具特色的“半亩方塘”城市阅读空间,占地1800平米,图书存量6万余册,可同时容纳上百名读者,是合肥市最大的城市阅读空间,实行“图书馆 + 书店”的“馆店一体”模式。居民可以在此借书,也可以看书,更可以买书,形成“三位一体”的阅读空间。所有在阅读空间借阅的图书,也加入“共享书店”的阵营,读者可在指定书店通借通还。

  在此基础上,常青街道团工委深化改革,充分利用地域资源特色,加强青年之家与“半亩方塘”城市阅读空间共建共享,为青少年提供精神栖息地的同时,多维开展读书交友、诵读传学、文化沙龙、心理咨询、四点半课堂、少儿剧场、青年流行趴等活动,抓牢覆盖周边青少年群体,全面活跃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门店”。(焦峰)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