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昌江开展致敬消防队员活动 迎接五四青年节

发稿时间:2019-04-20 09:25:00 来源: 人民网-海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给消防队员送上慰问品

  召开座谈交流会

  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讲解消防知识

  人民网讯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昌江县团委联合县委政法委、县人民医院开展“五四系列活动—致敬最美逆行背影之走进消防”活动,活动通过消防知识讲解、座谈交流、“青春交友”等形式,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发展职能,关爱、服务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拓展青年社交渠道,共创未来美好生活。

  在座谈会上,县委政法委、团县委及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对消防队员一直以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并给他们送上慰问品。

  活动中,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消防大队的基本情况、职责使命以及大队开展的各项工作,同时,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救援装备的功能、用途等方面的知识,对救援过程中用到的电锯、空气面罩等内容做现场演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消防官兵学习、向消防官兵致敬,提升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技能,为维护社会和谐平安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后进行了交友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警民互动、团结。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感受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危险性,体会到了消防指战员的艰辛。”县人民医院护士符月红说。

  据了解,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昌江实际,团县委决定于4月至5月期间集中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更好的激励和引导昌江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共建山海黎乡大花园。

  昌江县团委书记陈何豫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全县人民群众及广大青年团员进一步了解消防指战员背后的故事与奋战历程,让各行各业的人民群众学习消防指战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的精神。另外一方面通过送温暖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讯号,让全社会关爱、支持消防工作。(赵虹、何信伶、钟玉莹)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