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武铁襄阳客运段:“旅游专列”游览钟秀湖北

发稿时间:2019-04-15 14: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游客们走上站台准备上车。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1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运华 刘明剑 李强)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踏青好时节。为满足旅客踏青出行需求,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客运段从4月起常态化开行多趟“武铁旅游号”专列,方便全国各地游客们访荆楚文化,游三国故里,领略祖国美景。 

 

  游客们与旅游专列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413日上午,970名旅客在导游的引导下走进武昌火车站,他们将搭乘由武昌开往襄阳的Y576次列车,开始周末踏清之旅。当得知这趟列车是旅游专列时,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照机,争相与列车合影。游客王女士表示,这是她第一乘坐专列去旅游,感觉特别棒! 

 

  旅客乘车欣赏窗外景色。通讯员供图 

  Y576次作为一趟短途游专列,每周六1040从武昌开出,单程运行3小时40分钟,于次17点返乘,途经国家4A级景区古隆中、3A级景区唐城,以及习家池、襄阳古城等多个景点。据旅行社导游介绍,进入4月份,湖北省内短途游非常火爆,传统的旅游大巴、小团队的方式已满足不了市场需求,而“铁路+旅游”的方式则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火车不仅运力足、方便快速,而且经济实惠,“武铁旅游号”一经推出,就受了广大游客的追捧。 

 

  乘务员为旅客送水。通讯员供图 

  为了开好“旅游专列”,襄阳客运段专门抽调业务好、素质高的列车员担当乘务工作,他们提前一天就对列车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扫,为卧铺车铺上了干净整洁的卧具,以迎接游客们的到来。针对游客中老人居多的情况,列车专门配备了“红十字药箱”,随时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乘务人员还专门印制了“人间最美四月天 坐着火车游襄阳”的宣传页,介绍襄阳的景点和历史渊源,免费发放给乘客。 

  列车长蔡萌说:“火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而‘旅游列车’是城市文化的使者,我们希望更多人来襄阳旅游!” 

  游客搭乘“武铁旅游号”游览湖北景点。通讯员供图 

  据悉,为了满足旅游市场需求,襄阳客运段还将开行多趟武昌、宜昌、恩施、武当山等地的旅游专列,让更多人领略湖北的灵秀风光,打响“武铁旅游号”专列的品牌。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