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青年创业大讲堂·天天向上专场在长沙举办

发稿时间:2019-04-15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4月11日上午,“中国青年创业大讲堂·天天向上专场”在长沙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芒果超媒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浙江青年创业学院执行院长于千朋和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长阳3位导师参与授课。

  蔡怀军作了题为《相信创新的力量——媒体助力青年创业》的分享,他以芒果TV为例,从时代背景、青年定位、企业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创新的意义,传授了企业创新的秘笈。于千朋作了题为《创业媒关系》的分享,他用一系列鲜活的案例,讲授了融媒体时代创业项目尤其是涉农项目如何充分利用媒体取得成功的方式方法。曹长阳作了题为《创业金融——农业担保助力返乡青年创业》的政策宣讲,他不仅为大家带来了合适的担保产品,更是贴心地提供了申请方法和重要建议。

  中国青年创业大讲堂是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依托“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联合公益合作伙伴面向全国青年开展的公益培训项目,包括创业培训、创业孵化、金融扶持、双创赛事等线上和线下的创业服务。项目自2018年7月启动以来,相继在内蒙古、青海、四川等6地和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14所高校举办大讲堂27场,直接参训创业青年达2700余人。

  本次大讲堂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主办,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湖南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承办,来自云南、黑龙江、青海、四川、浙江、湖南等省份的团干部、创业青年代表和应届大学毕业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培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