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重庆举办“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03 0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4月2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重庆市“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暨“我与祖国共成长 寻‘小萝卜头’事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部队官兵代表1000余人现场参加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承继先辈遗志,弘扬红岩精神。

  此次活动由团重庆市委主办,沙坪坝团区委、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沙坪坝区关工委、沙坪坝区少工委承办。重庆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沙坪坝区人武部部长颜小平,沙坪坝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渝出席活动。

  清风徐徐,松柏凝翠,10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少先队员代表胸前佩戴着白色的小花,庄严地站立在烈士墓前,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向烈士英灵致以崇高敬意,随后,重庆警察学院团员代表向殉难烈士敬献花篮,沙坪坝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渝致哀悼词,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

  重庆大学团员青年代表现场朗诵《我的自白书》,红岩联线讲解员向大家宣讲“小萝卜头”故事,在重庆市立信职业学校团员代表杜俊乐领誓下,全体新团员进行了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重庆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向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最后,全体人员祭扫烈士陵墓,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们将胸前的白花摘下献给烈士们,寄托对革命先烈永远的怀念和无限的敬仰。

  全体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纷纷表示,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定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铭记革命英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无畏风雨,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第八项目部团支部书记谭彬媛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很受教育,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一定要加倍珍惜,努力实现岗位成才,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而努力。”

  “革命先烈们用青春和生命为民族解放而英勇抗争的光辉事迹令我们敬仰,伟大的新中国来之不易,踏着烈士的足迹,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奋发努力,去创造无限美好的明天!”重庆市立信职业学校团员代表杜俊乐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