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稿时间:2019-03-26 07:09:00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王鹏)由国内青年发展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和专业人士组成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25日在京成立。

  该委员会由《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批准组建,旨在提高规划实施工作的科学化和专业化水平,发挥青年发展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作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介绍,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要做青年问题的研究者、规划实施的推动者,要正确反映青年发展问题的全貌,并且把青年现象和青年政策连接起来。

  据了解,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关注青年思想道德、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青年文化、青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青年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

  25日举行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还发布了2019年“青少年发展研究”课题,涉及社会阶层分化及代际转移对青年的影响、青年网络流行文化、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政策实施情况、青少年法治素养评价体系等多方面研究。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