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西安:志愿者街头宣传扫黑除恶知识

发稿时间:2019-03-26 07:04:00 来源: 西安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 拓玲)为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范围,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25日,来自团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市心羽志愿服务中心、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北院门街道办事处的20余名志愿者组成宣讲队伍,走上西大街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共青团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扫黑除恶 共建平安》等宣传资料,并为群众详细讲解相关知识。

  宣传讲解过程中,不少路人主动上前咨询并领取宣传手册、折页等了解相关政策。在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下,群众详细了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总体目标、重要意义和三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团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团和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重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特征”“恶势力犯罪特征”等知识为群众进行了一对一普及,群众在团市委宣传展架前驻足,仔细咨询了解“校园贷”“套路贷”“裸贷”等宣传内容。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向过往群众发放手册、宣传折页400余份,辐射过往群众千余人,活动场面热烈,群众反映积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团市委将联合西安志愿者协会、西安市青年联合会等更多社会组织,以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围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立足校园、企业基层,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