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省“青年创业奖”评选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3-25 00:00:00 来源: 西安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 拓玲)记者近日获悉,为选树表彰青年创业典型,推动形成鼓励、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团省委、省人社厅决定开展第十一届陕西省“青年创业奖”评选活动。

  本届共评选30名陕西省“青年创业奖”,分设“杰出青年创业奖”10 名,“优秀青年创业奖”20名。年龄在 18周岁至40周岁之间,通过自身奋斗实现创业成功,并为社会创造一定就业岗位的陕西籍或外籍在陕创业青年均可申报。申报创业青年需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主导创办至少一家企业或社会组织并担任主要负责人;所在企业管理规范,连续两年以上有盈利,具有较强成长性;所在企业应按规定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无违反《劳动合同法》和相关法规的不良记录,积极帮助和支持青年创业,积极招收大学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获得过市级以上相关表彰者优先考虑。在中、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成绩优异者,可适当放宽评选条件。

  评选采取自下而上、逐级申报的方式进行。团省委、省人社厅将对各单位上报的评选对象材料进行初选,组织专家采用“综合评审”的方式评出30强,主办单位将对申报者进行实地考察,根据综合资料评审和实地考察排名情况确定候选获奖者,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公示结束后,最终确定第十一届陕西省“杰出青年创业奖”、“优秀青年创业奖”获得者,由团省委、省人社厅对第十一届陕西省“青年创业奖”获得者进行表彰、宣传。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