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西举办青少年"节水护水"主题宣传画展

发稿时间:2019-03-24 07:10:00 来源: 人民网-山西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太原3月23日电(张婷婷)3月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3月23日,以“弘扬志愿精神 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山西省青少年节水护水主题宣传画展在太原市图书馆开展,展出时间持续至3月31日。

  本次展览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水利厅、太原市图书馆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全省广大青少年参与节水护水工作,提高青少年节水护水意识。

  画画展设在太原市图书馆一层。展览现场设有六大区域,签到区为参观者提供创意文创体验:亲自使用凸版印刷机,印制一张属于自己的画展入场券;画展区、手作展示区展示第二届山西省青少年节水护水工艺美术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实验区为青少年们提供净水实验器材,通过实验来帮助青少年养成节水护水的好习惯,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湿地互动区设置了填色游戏,青少年朋友可通过异形卡片填色来寻找属于自己的“栖息湿地”;拍照互动区提供趣味“节水护水”手举牌,参观者可在此拍照打卡留念。

  本次活动受到图书馆内读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很喜欢此类形式新颖活泼、内容积极向上的主题活动,在今后的生活中也会积极参与到节水护水的行动中来,为节水型社会建设、守护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山西省青少年节水护水公益行动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水利厅、山西省文明办、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少工委联合开展。自2017年启动以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护水主题宣传、社会实践、进校园宣讲等活动,让青少年切身感受到了山西的水资源现状,增强了中小学生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