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广州“十项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03-15 08:31:00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12日,由广州市文明办、市河长制办公室、团市委、白云山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项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发布仪式暨团员青年植树护水活动在白云山举行。

  去年,团市委围绕引导青年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策划了“花城有爱·志愿同行”十项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覆盖“志愿扶贫”“民间河长(湖长)”“邻里守望”等10方面内容,共发动158个志愿服务组织,拓展了183个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0300余场,20多万人次志愿者参与,进一步彰显广州志愿服务的全民影响力。

  今年,团市委将在“花城有爱·志愿同行”十项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行深化,对主题和内容做出优化调整,实施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十项青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包括乡村振兴、民间河长(湖长)、平安联防、文明旅游、邻里守望、金雁关爱、阳光助残、义务劳动、垃圾分类、文明交通,进一步培育广州文明风尚,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