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宣州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稿时间:2019-03-11 0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城乡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扎实做好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3月7日,团安徽省宣州区委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座谈会。

  首先,会议传达了《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志愿服务条例》。团区委书记何启发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将服务群众和教育引导群众相结合,在开展志愿服务的活动的过程中做到教育引导群众;二是要将专业引领和群众参与相结合,不仅要做到开展群众需要的专业的志愿服务活动,还要吸引身边的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三是要将实践互动和网络宣传相结合,开展好志愿服务的同时要加大网络宣传,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其次,区残联和区文旅局的经办人员分别就各自单位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做了交流发言。各单位也针对活动开展存在亮点展开讨论、共同学习,并针对活动开展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最后,各单位参会人员还就各自单位如何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展开了讨论,大家分别根据单位职责从各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应该解决哪类问题、队伍如何建设、开展哪些项目、阵地如何建设、如何开展表彰激励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初步确定了各自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方向,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