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2万元助学金发到学生手中
团鄂尔多斯市委助力脱贫攻坚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2-23 08:09:00 来源: 鄂尔多斯新闻 中国青年网

  2月21日下午,团鄂尔多斯市委在康巴什举行了“希望工程·天祥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为鄂尔多斯市176名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224000元,其中,小学、中学学生每人1000元,大学学生每人2000元。

  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王高炜,团市委副调研员秦磊,内蒙古宇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受助学生代表及家长80余人参加了仪式。

  此次“希望工程·天祥基金”助学金是团市委通过积极向上争取,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同时又广泛联系多方协调,内蒙古宇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慷慨捐助,共同帮助受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王高炜和资助企业负责人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此次助学金的发放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关于精准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团市委积极争取上级团组织资源,联合有关爱心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圆梦六一·为爱加油”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天祥基金”、“爱心小鸟·希望之星”等公益助学活动,累计征集发放物资及助学金235万元,受益贫困家庭青少年人数达14833人。今后,团市委将再接再厉,创新使用新媒体手段,搭建困难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对一”结对帮扶的桥梁,努力为“脱贫攻坚 青春建功”行动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