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尖草坪区邀青年代表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

发稿时间:2019-02-21 07:04:00 来源: 山西晚报 中国青年网

  山西晚报讯(记者 胡永兰)激扬青春,追梦草坪。2月18日,共青团尖草坪区委举办了一场气氛热烈的学子归巢座谈会,尖草坪籍优秀在校大学生代表、优秀归国学子代表、在尖草坪区就业创业的青年代表等50余人共聚一堂,为尖草坪发展建言献策。

  室外白雪飘飘,室内乡情切切。为了有助于学子归巢,尖草坪区委统战部、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人才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尖草坪区社会经济发展、人才新政实施、人才岗位需求等情况作了介绍。而参与座谈的青年代表也纷纷建言献策,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从生态建设来说,尖草坪应该是太原市的一个网红区。金桥公园的水幕电影、崛(山加围)山的红叶成为人们纷纷打卡的地方。我的家乡正在以一个我没有想到的姿态迅速与时代接轨,我感到很自豪。”张玮焱是清华大学外文系大二学生,对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赞不绝口。

  “原来是家乡需要留学生,现在是留学生需要家乡提供的广阔平台。出去就是为了更好地回来!”曾在日本留学的李晋2010年归国,如今在太原城市技术学院任教。他认为,家乡转型发展带来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和蕴藏的无限机遇,为“归巢”的青年提供了实现抱负、大显身手的绝佳舞台。

  与土生土长的“尖草坪人”归巢不同,王丽则是太原人才引进政策实施后吸引来的一只“金凤凰”。“我是云南人,在北京上了大学和研究生,毕业后在四川工作过两年。漂泊了几个城市后,最终在太原找到了归属感。”去年考入尖草坪区委组织部的王丽,如今吃饭喜欢放醋,还会时不时蹦出几句“太原普通话”,在她的心里,太原已经成为第二故乡。“我喜欢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和文化,而且我享受到了人才引进的政策红利,除了每个月有3000元的生活补贴,在工作和生活方面也处处能感受到太原爱才惜才敬才的诚心。”王丽表示,太原是她留下后就不会想要离开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