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嘉兴市委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青春助力“三服务”

发稿时间:2019-02-18 07:55:00 来源: 中国嘉兴 中国青年网

  为持续深入推进“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团嘉兴市委领导班子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专项行动,重在深入企业、青年、基层,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目标,切实提升企业、青年、基层的获得感。

  一是精准发力,为青企谋篇。团市委重点调研了一些青创农场以及青年创业基地,与青年企业家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当前嘉兴青年人创业现状以及目前青年企业家在经营过程中的现实需求,对当下国家以及省市各级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精神进行宣讲和解读。先后调研嘉善县魏塘街道三里桥村青创农场、南湖区梦创基地了解青年创业现状、平湖青创农场“大印农场”、海盐“青企众创”建设情况,召开了海宁市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南湖区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嘉善县硅谷创业园青年企业家座谈会

  二是走青连心·为青年送暖。为深入了解青年人的思想动态以及工作生活现状,深化联系青年工作,提升服务青年的水平,团市委走访了工作在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以及窗口服务人员队伍,为他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新年的问候。同时,团市委还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青少年家庭,进一步了解困难青少年个人和家庭情况,解决困难青少年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先后走访天凝镇蓝天救援队青年志愿者、南湖“红管家”平安青年志愿者、姚庄派出所“青警代办”小分队,慰问嘉兴银行海盐支行青年文明号、平湖困难青少年、南湖区困难青少年、桐乡市困难青少年。

  三是以点带面·为基层支招。团市委重点围绕学校团队建设以及青年之家的建设,调研了一批基层团组织阵地以及青年之家,了解基层一些值得推广的做法以及在团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总结经验,指导基层夯实基础,把握当下青年需求,继续加强团的阵地建设。先后考察嘉善县泗洲小学少先队有形化建设、嘉善县丁栅镇青年之家,调研南湖区七星街道湘城社区基层团组织建设、南湖区大桥镇党建带团建工作、桐乡市屠甸镇党建带团建工作,走访考察秀洲区新塍镇中学基层团组织建设、桐乡市翔云小学少先队阵地建设、秀洲区王店物流园青年之家、秀洲区油车港镇恒大青年之家、百步时尚小镇青年之家。

  接下来,团市委将持续开展“三服务”行动,深入推进“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活动和共青团系统“走青连心·团青大融合”行动,了解企业、青年和基层的困难和问题,并切实提供帮助,以企业、青年、基层的需求为导向,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务求工作实效,以“三服务”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