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山西:晋城“面对面”聚焦快递从业青年

发稿时间:2019-02-16 07:12:00 来源: 山西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记者 李茹霞 摄

  近年来,伴随着电商物流与快递行业的蓬勃发展,快递配送从业青年数量快速增长,“快递小哥”已成为新兴青年群体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近日,晋城团市委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聚焦快递从业青年专场活动。晋城团市委相关负责人、晋城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部分晋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快递行业青年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晋城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和全忠全面介绍了晋城市快递行业的发展现状。快递企业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和来自一线的从业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及面临难点痛点、利益诉求等相关内容进行发言,车难停、小区门难进、新小区通邮难、“五险一金”参保率不高、单身交友难和职业社会认可度不高等问题,代表和委员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深度了解了快递从业青年的工作、生活,并表示将把座谈会上收集到的针对性意见形成切实可行的提案,带到“两会”上,推动相关问题得到解决。

  最后,晋城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从业青年已经成为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新兴群体,是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参与者、现代网络数字经济劳动者、城乡融合联结者,更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在今后工作中,团市委将发挥好共青团作为晋城市委、市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快递企业中积极建立团组织,广泛引导专业化社会力量关注参与快递从业青年利益维护工作。同时,呼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形成相关建议、提案,力争在晋城市“两会”期间为快递业从业青年发声,切实增强对快递从业人员的关心关注,持续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支持和帮助。

  本报记者 李茹霞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