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眉山:服务返乡青年 创新功能性团组织建设

发稿时间:2019-02-14 08:08:00 来源: 眉山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吕佳 记者 罗端)为进一步做好返乡就业创业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近日,共青团东坡区委组织100余名返乡创业青年、返乡农民工、返乡大学生,举行东坡区返乡创业青年网络团支部、思蒙镇返乡农民工网络团支部、白马镇返乡大学生网络团支部功能性团组织成立大会。东坡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杨静参加。

  会议为三个网络团支部授牌。会议指出,三支功能性团组织的成立,是贯彻共青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团中央大力推进团的基层建设,我市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创新案例,也是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桥梁和纽带作用的体现。会议强调,要搭建好服务返乡群体的平台,通过网络把青年聚集起来,抓住春节宝贵时间节点,打破传统模式将创业扶持政策、创业就业指导等宣传好、落实好;解决好外出人员的后顾之忧,全力抓好教育、医疗卫生建设,用心用情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解决外出人员最揪心的子女教育和父母生老病痛;希望广大在外工作学习的东坡儿女能回到东坡、回到家乡就业创业,施展才华,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

  会议通过项目展演方式向返乡青年介绍了团委在帮助返乡青年创业就业及关爱留守儿童等方面的帮扶措施,并邀请优秀创业者分享回乡创业经历,号召青年朋友们回乡创业支持家乡建设。

  “团区委以构建‘互联网+共青团’工作格局,将基层团组织建立在网络上,借助网络力量团结、联系、服务流动团员,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青年思想引领、宣介家乡发展变化、提供创业就业服务、号召青年回乡发展,创业就业圆梦家乡,共建共享美好东坡。”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