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青年迎战风雪 力保旅客归途安全畅通

发稿时间:2019-02-11 08:1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2月10日,在合肥站运转车间,23岁的值班员、兼职团支部书记杨诚已经在扫雪岗位奋战了3天。今年大年三十他就在岗值班,之后因为雨雪天气,他和其他职工一起继续坚守岗位,扫雪除冰。

  近日,一场持续性降雪席卷安徽省。2月7日、8日,合肥地区地面积雪厚度接近10厘米,2月9日至10日,安徽中部等地部分地区迎来中到大雪或雨夹雪。正值春节旅客返乡期间,安徽铁路、民航、公路等单位组织团员青年坚守岗位,以雪为令,投入到除雪保畅工作中,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冰天雪地里的一抹青春亮色。

  2月7日中午,杨诚突然接到通知,因管内7日至10日大部地区有降雪、降雨并伴有降温等恶劣天气,车站迅速启动二级扫雪预案,车间原休班人员继续留岗待命。8日,已经连续上完两天夜班的杨诚稍作调整,主动申请加班扫雪,一直工作到第二天早上5点多才休息。

  合肥站团委书记单珊告诉记者,春运前夕,站团委围绕志愿者岗位设置、铁路安全常识、客运业务规章、微笑礼仪服务等内容对青年志愿者进行统一培训。近来,应对冰雪天气,站团委迅速动员组织青年职工百余人投入到除雪保畅工作中。

  “我和同事们守候在售票、客运、行车等岗位上,白天值班,夜间出去扫雪,分小组行动,包片包区域工作。”去年8月新入职的合肥站青年职工许木南介绍,自己进入职场的第一个新年便是在单位度过的,收到加班通知后,他已连续3个夜间跟随岗位师傅上道协助扫雪除冰。

  2月7日夜间,芜湖车务段马鞍山东站轨道上积雪已经厚厚一层。8日凌晨,青年工电人员迅速就位,随后,站内安检、客运等所有在岗工作人员集体出动,前往站台清扫积雪。合肥车务段下辖六安站、巢湖站、合肥东站等车站也组织青年员工上阵,连夜“浴”雪奋战,保障列车运行安全。

  此外,东航安徽分公司团委在做好飞机除冰雪工作的同时,还组织党团员人工除雪队,及时清扫机坪上的积雪,保持飞机适航状态。2月7日至9日,东航安徽分公司没有一架次航班因冰雪原因取消。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