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漯河:近50辆车滑落路沟夜色中他们紧急行动

发稿时间:2019-02-11 08:12:00 来源: 大河报 中国青年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曹全岭

  本报讯2月8日,一场大雪突袭漯河,给外出走亲访友的市民造成了诸多不便,在漯河市辖区的省道S241与舞阳县莲花镇国家湿地公园入口处的泥河大桥处,由于桥面结冰,先后近50辆过路汽车滑到了路沟里,民警、村民、救援队……纷纷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记者了解到,由于事发地是省道,过往车辆较多,雪被车辆碾压后导致路面结冰,人在冰面上都难于站稳脚步,再加上省道过往车辆较多,多辆车没有顾及到救援队员和交警的绕行提示,接连有近50辆车因强行通过而滑落路沟。

  当晚9时许,接到消息的共青团漯河市委中青应急救援队,由副队长刘胜利带领4名队员带着5辆救援车以及工具,赶赴现场组织救援。事发地距离莲花镇长村赵村仅有几百米的距离,村主任程伟强听说后,二话没说,推掉饭碗拿起铁锹,组织了近二十名村民赶到事发地参与救援。救援队员和当地村民车拉手推肩扛,将滑落沟底的汽车一一推了上来。

  舞阳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刘冰洋接到事故指令后,和两名队员立即赶到,发现此处为慢拐弯路段,路面坡度向一侧倾斜,过往车辆容易滑出路面,他们立即在事发地设置事故警戒标志,并在前方做好车辆绕行提示,同时通知当地莲花镇派出所民警协同救援。

  2月9日凌晨时分,直到最后一辆车被救援上路后,众人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漯河市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员,雨雪天气驾车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降低车速,仔细观察交警部门摆放的指示标志,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