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湖北:邮政“爱心大巴”免费送游子回家

发稿时间:2019-02-09 07:38:00 来源: 湖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通讯员 胡晓丹

  2月1日14时54分,随州火车站,D5295次列车到站。回家过年的游子们拎着大包小包,面带笑意。

  “旅途辛苦了,我帮您拎包吧。”出站口不远处的地下通道,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迎上前。

  从1月28日开始,每天早上7点半,30多名志愿者准时出现在火车站,帮返乡旅客提行李、指引乘车地点、提供开水。

  “您到哪里,我们也准备了爱心大巴,免费送您回家。”这是志愿者曾福光这几天说得最多的话。

  为帮助返乡游子一站式到家,共青团随州市委、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随州市分公司开展“暖冬行动”,开设邮政“爱心大巴”。6条线路,上午下午两个班次,为返乡者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到殷店不?”从河北石家庄回乡过年的李先生试探性地问。

  “到!请上车,欢迎随州老乡回家!”从火车站出发,有一班到淮河镇的爱心大巴,途经塔湾、万店、高城、殷店、草店、小林等乡镇。

  一上车,曾福光便给他递来面包和热水。

  “完全不敢相信!以前回家都要先坐公交车到汽车站,再转车回家,到家天都已经黑了……”李先生说。

  “今年是邮政‘爱心大巴’第一年出发,选择了上午10点半、下午3点火车到站高峰期后发车,基本辐射所有乡镇。”随州市邮政分公司金融业务部唐翠英介绍,5天累计发车72次,共送1290名老乡回家。

  “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希望归家的游子洗去途中的疲惫,在到达随州的第一刻起,就能感受家乡的温暖。”共青团随州市委副书记张志宇说。

  “我把活动发到朋友圈,好评如潮!”家住随州殷店镇玄龙庙四组的程女士,开心地在朋友圈晒“爱心车票”。

  “家乡,更有温度了。”从浙江回家过年的黄先生说,这是回乡感到的第一个深切变化。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