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年志愿者赴芷江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做贡献

发稿时间:2019-02-09 07:35:00 来源: 怀化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2月2日,共青团怀化市委联合市环卫处、芷江政协、芷江税务局、芷江交通质安站、芷江新店坪镇政府共计70余名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来到芷江新店坪镇长征村,和村民一起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为欢度春节增添一份喜庆和洁净。

  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三清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要求,团市委结合该村实际,制定了详细方案,青年志愿者们负责村道的路面清扫、沟渠清通、杂草清除、垃圾清运;群众负责自己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通过大家一天的共同努力,实现村庄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有序。

  据了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推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团市委积极落实工作任务,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县市区团委办好示范点,动员团员青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 史琴 通讯员 杨琳林)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