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武汉客运段举办安全联欢会为旅客旅途添幸福

发稿时间:2019-01-31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31日电(记者刘喆 通讯员 周运华 罗惠莉)1309时左右,在武汉客运段城际动车组车间担当的汉口至宜昌东D7083次动车组列车上热闹非凡,车厢里面传来阵阵掌声、欢呼声。列车工作人员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安全联欢会,为旅客旅途增添了欢乐,也普及了铁路安全知识。 

  旅客们学习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惠莉 摄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和铁路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旅客急救自救能力,让法律法规走进车厢,进一步增强旅客们的法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自我保护,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监室和武汉客运段城际车间“楚楚动人”乘务组联合在D7083次动车组列车上举行一场以"跨入高铁时代,共享平安生活"为主题的法制安全联欢活动,不仅仅给旅客旅途增添了欢歌笑语,也广泛宣传了铁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 

  小朋友参加铁路安全知识答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惠莉 摄 

  D7083次动车组列车上举办共享平安生活主题安全联欢会活动,吸引了车厢里的旅客前来观看,通过主持人与旅客互动、安全知识有奖问答、赠送新年“福”字、古典文艺表演、安全礼品发放等活动环节,让许多旅客掌握了很多铁路乘车的常识,知道了在乘车过程中遇到危险时刻怎么办,提高了旅客对安全知识的了解程度,有效保障了乘车秩序和旅客生命安全。 

  来自潜江的旅客张女士感叹到:“乘坐回家的旅行真的是很值得,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而且和孩子一起了解到了很多乘车安全知识,收获了旅途快乐,也收获了安全乘车知识,享受了一趟意义非凡的旅行!”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