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武铁襄阳客运段:党团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1-23 14: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苏晓 游飞)“我承诺:带头加强学习,领会精神做榜样,带头履职尽责,为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当先锋,让旅客乘坐我们担当列车有美好体验!”121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客运段襄宜车间党、团员在列车长肖茜带领下,面对党旗、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春运奋战40天,为旅客提供最满意的幸福体验。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服务承诺。通讯员供图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理念,春节前后分别加开116.5对始发客车提升运力,推出20项便民利民举措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基础设施保证旅客出行安全,突出抓好安全、能力、秩序、服务、售票等关键环节,发挥铁路运量大、安全有保障等优势保持运输畅通,尽力满足春运高峰期间的社会需求,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车站值班员与列车长交接困难旅客。通讯员供图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2019年春运40天预计共发送旅客2490万人次,同比增长5%。其中各站发送中长途旅客1135万人次,同比增长3%;武铁管辖范围内各站之间发送短途旅客1355万人次,同比增长6%。襄阳客运段积极响应武汉局集团公司“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部署,积极行动,积极发挥党团员志愿者作用,让旅客在回家的旅途增添温馨。 

 

  志愿者帮忙抱孩子上车。通讯员供图 

  为了让列车成为旅客出行的温馨驿站,襄宜车间组织休班在家的党、团员举行公开承诺仪式,并签订党员承诺书,成立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在襄阳车站、襄阳东站的进站口、在流动的车厢里,从最基本的服务着手,主动为拖着大件行李的旅客分忧,主动为抱孩子的家长搭把手,主动引导旅客上车,大家用热心的话语,灿烂的笑颜,温暖旅客回家的行程。 

  据了解,在为期40天的春运里,襄阳客运段每天将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到车站、列车上为广大旅客提供志愿服务,让每一名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