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追梦路上的藏族志愿者

发稿时间:2019-01-23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运首日,17名藏族学生来到新余北站为旅客提供志愿者服务。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3日电(记者 刘喆通讯员 余旺121日,春运首日。17名藏族志愿者们在新余北车站候车室载歌载舞,为过往的旅客送上一碗碗酥油茶并献上一条条洁白的哈达,借此表达对回乡旅客的新春祝福。看到藏族志愿者如此热情,车站里的旅客也跟着载歌载舞,候车室内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气息。 

  志愿者为旅客端上一碗具有藏族特色的酥油茶。通讯员供图 

  原来,这群藏族志愿者都是来自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由于寒假假期较短,路途又比较遥远,他们放弃回家的机会,选择在新余北站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寒假。 

  藏族志愿者们的舞蹈吸引了候车室内旅客的围观,为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春运体验。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泽仁顿珠来自西藏拉萨,在售票大厅负责解答旅客疑问,为旅客提供必要指引。基本闲不下来,一直都有人问问题,一天7个小时,几乎得不停说话,带着旅客办理各种乘车手续。泽仁顿珠坦言,“虽然藏族更多是过藏历新年,但是思家的情感与汉族的农历新年是一样的,春运期间在新余北站做志愿服务,对家的认识是更加深刻了,同时也为能够帮助到汉族同胞而感到开心。” 

  藏族志愿者为外籍旅客提供引导服务。通讯员供图 

  该校党委书记表示:每次为藏族学生购票,铁路部门都提供了帮助。今年春运,我们组织藏族学生来车站提供春运志愿服务,主要是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服务社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增强民族团结和民族融合的情怀。

  在候车室为旅客赠送福袋。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