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趣头条公司召开团委成立大会

发稿时间:2019-01-22 17: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1月22日上午,趣头条公司(上海基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团委成立大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召开。团上海市委副书记丁波到会并讲话。浦东新区团区委副书记李慧、张江核心园区党委书记陈立雄、张江高科技园区综合团委书记俞冬群和上海市相关团委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趣头条公司党委(筹)负责人兼公司联席总裁刘安逸参会并讲话,公司团干部、团员青年等5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在大会上,丁波向趣头条公司授予了“上海市两新组织团建直接联系点”铜牌,并对趣头条团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好互联网思维的优势,做好青年员工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并通过趣头条产品的内容有效地向广大青年用户传播正能量;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委要服务好公司发展,在融合性等工作方面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充分结合互联网企业基因和特点,积极创新,探索互联网团建的全新模式,沉淀总结出趣头条团建相应法则,助力上海形成两新团建经验。

  刘安逸在大会上代表公司对团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团委要积极助力企业核心工作,加强与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政务新媒体合作,向用户传播更多有价值的正向信息;二是青年员工要积极参与志愿公益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三是在内容审核领域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员工的思想引导,不断提升政治敏感度,确保内容积极向上,营造网络清朗空间。

  大会现场,趣头条公司团委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李慧向公司团委副书记陈逸授旗。俞冬群宣读了趣头条公司团委成立决定。

  趣头条公司党委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兼公司团委书记金真表示,团委成立后将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将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互联网企业青年员工的政治责任感;二是助力趣头条打造全球领先的线上内容生态,在公益志愿等领域不断体现趣头条青年的社会责任;三是下真功夫做好基础团建,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探索适用于两新组织特点的工作体系,打造“中心平台型+可扩展项目型”多维度团建模式,形成趣头条特色团建品牌。

  大会现场,趣头条公司团委与多家团委举行了共建仪式,与会各方表示将本着“双向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的原则,不断加强团建合作,共同服务好青年与社会。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