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吉林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22 08:1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工作时间长、社会认可度不高、劳动权益难以维护”,多名“快递小哥”成为座上宾,分享着自己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日前,团吉林省委和吉林省邮政管理局以“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群体发展权益”为主题,举办2019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关注“快递小哥”的生存和发展状况。

  活动中,参会的吉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物流配送企业及从业青年代表听取了吉林省物流配送行业的发展情况后,分别就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群体的发展权益提出对策和建议。

  吉林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齐硕在发言中表示,吉林省人大将加强立法工作,规范快递行业发展,并组织更多的人大代表参与到此项工作中,争取更多的社会支持。吉林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麻东升则表示,通过这样的“面对面”活动,让更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能够了解到青年群体的所思所盼,他将整理这次活动的成果,以建议提案的形式提交即将召开的吉林省两会。“快递小哥”王建维期待地说,“我们需要更多的职业关怀,也真心希望在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能够逐一得到解决”。

  据悉,此次活动前,团吉林省委在省内部分物流配送企业和从业青年中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形成提案建议。下一步,团吉林省委和吉林省邮政管理局还将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从思想引领、心理疏导、个案维权、婚恋交友、典型宣传等多个方面维护物流配送从业青年发展权益。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