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坚持党管青年 永葆奋斗激情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青年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19-01-21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刘喆)1月18日,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中车历史上第一次青年工作会议。中国中车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所属企业党政正职、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中车集团供图

  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管青年的重大原则,分析研究新形势下中车青年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青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今后一段时期青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为中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保证。

  中国中车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化龙指出,加强青年工作,促进青年快速成长,是贯彻落实党管青年重大原则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青年人才彰显价值的现实需要。他认为中车青年人才队伍与中车高质量发展之间在“工作水平、干部结构、能力素养、干事创业热情、培养选拔力度”方面存在“五个不匹配”。他要求各级党委“建机制、提素质、搭平台、强能力、转作风、增活力”,重点采取“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目标引领、完善通道建设、注重源头选拔、加快系统培养、打破常规使用、拓宽交流渠道、加强考核管理、全面激发活力、严格教育监督”的“十大举措”,提升青年工作质量,以青年人才优先发展推动中车高质量发展。要求青年立“志气”、蓄“底气”、展“锐气”、聚“灵气”、接“地气”、树“正气”,始终保持青年人的“浩然之气”。要求各级党委切实履行“党建带团建”政治责任,通过带政治建设、带思想建设、带组织建设、带队伍建设、带作风建设、带制度建设,全面提高企业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质量。

  会议期间,中车党委针对青年工作,制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速青年成长成才的十项措施》《企业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选拔培养使用管理办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安排部分企业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围绕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的新理念新举措、青年工作开展的新思路新办法进行经验分享,表彰了在技术研发、生产一线、企业管理等岗位创造显著业绩的优秀青年代表。

  中车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党委书记为青年授课、与青年座谈,始终关心关注青年成长。此次青年工作会议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车重要指示的关键之年高规格、高效率、高标准召开,必将开创中国中车青年工作崭新局面。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