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海南省委开展2019年红洋村新春慰问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20 06:53:00 来源: 人民网-海南频道 中国青年网

  人民网讯 1月17日,共青团海南省委组织深入儋州市海头镇红洋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根据群众“点单”,为全村贫困户、低保特困户送去新春的祝福,一线听取干部群众心声,共同谋划新一年脱贫攻坚发展。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盖文启带领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省青联委员、省青企协会员等近30人参加活动。

  期间,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分成5组,分别深入5个自然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收入情况,将前期根据群众需求筹集的新春慰问品送到贫困户手中,为贫困户、低保特困户送去新春祝福,并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中增强脱贫致富信心,通过辛勤劳动增收致富奔小康。据统计,本次活动通过省青企协发动会员企业捐赠,共为贫困户送上米、油、棉被、衣柜等慰问品价值18544元。

  走访慰问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红洋村消费扶贫爱心集市活动,团省委机关干部、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等纷纷慷慨解囊,购买牛肉、小南瓜、青菜和鸭蛋等贫困户农产品价值共计12675元,以实际行动参与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更好地助力红洋村贫困户产品销售。

  据了解,2018年共青团海南省委共投入红洋村资金和物资折合45万余元,帮助村里贫困学子圆梦,带动10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增强村集体凝聚力、发展力。下一步,共青团海南省委将通过加强村党支部建设、推动产业发展和劳动就业、落实“三保障”政策、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实现剩余10户贫困户如期脱贫,已脱贫的19户持续增收,促进村集体产业稳步发展,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聚力助力乡村振兴。(李子琨)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