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政协委员赵川:给“快递小哥”更多关爱

发稿时间:2019-01-18 07:13:00 来源: 新疆日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给“快递小哥”更多关爱

  “当前,新疆物流配送行业在改革创新与快速发展中面临许多挑战,物流配送从业青年群体在工作生活条件、劳动关系、职业发展等方面都面临问题,需要全社会来关心关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团委副书记赵川说。

  近年来,自治区团委一直关注越来越庞大的“快递小哥”群体。“我们从新疆快递行业协会了解到,2018年年底,新疆快递行业从业人员达1.5万人,此外,还有相当数量的外卖送餐人员,他们的平均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其中,疆外农村青年是主体。”赵川说。

  去年,乌鲁木齐、昌吉、阿勒泰、塔城等地在“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中相继建立了团组织,扩大共青团工作的覆盖面,更好地联系、服务、引领团员青年。“我们要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职能作用,促进更多有条件的物流配送企业建立群团组织,引导从业青年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和对城市文明生活的责任感。同时,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面向群众,持续开展有关物流配送行业从业青年的正能量宣传,引导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他们的良好氛围。”赵川说。

  赵川委员建议,相关部门要鼓励物流配送行业广泛吸纳新疆籍特别是南疆富余劳动力,促进物流配送行业在围绕总目标、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任华)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