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上派镇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9-01-18 07:11:00 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中国青年网

  1月15日下午,共青团上派镇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镇八楼会议室开幕。镇党委书记翟荣胜出席并讲话,他寄语全镇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全镇发展大局,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城市建设、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上派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加快建设“产业转型主战场、城乡统筹新典范、文明创建新标杆”合肥西南现代化主城核心区贡献聪明才智。团县委书记吴丽君出席开幕会,镇党委副书记王广尚主持开幕式。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翟荣胜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镇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团员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说,过去的几年,共青团广大青年,创造性地开展具有上派特色的各类活动,青年志愿者行动、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助学行动等工作扎实推进、特色鲜明,尤其是在2018年的禁燃禁放、百日攻坚等工作中,广大青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为上派镇各项中心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投身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更加地突出团的工作推动团的发展。

  翟荣胜指出,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来,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进取心,保持充满朝气的精神状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十足的干劲、韧劲和闯劲,做好本职工作,支持大局、推动全局。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新的起点,主动到第一线去,到基层和艰苦环境中去,经受风雨、接受锻炼,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丽幸福新上派。广大青年要珍惜大好年华,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勤学善学,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学懂弄通做实,用学习克服本领能力恐慌,把学习当做一种生活追求,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

  翟荣胜强调,共青团作为一个有着广泛影响的群众组织应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既要充分发挥了解青年、把握青年优势,帮助青年解决在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提高青年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也要加强新时代新思想教育,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要将青年的伟大理想与加快上派发展、加快肥西发展有机结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推动上派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再立新功。青年的成长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和关注,要广泛整合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组织等资源,积极争取全社会的支持,开展各种技能培训,注重实际问题的解决,把服务青年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加到位。全镇的广大青年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勇争先,奋力投身在上派新一轮发展热潮中。

  吴丽君代表团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高度评价了上派镇共青团工作,指出了今后共青团工作的努力方向,希望上派镇广大团员青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旗帜方向,以服务党政大局为工作主线,以深化改革攻坚为主要任务,开启共青团工作新征程,为上派发展贡献青春和才智。

  镇妇联主席窦常菊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共同肩负着为党做好群众工作的光荣职责。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镇妇联、镇工会、镇科协等群团组织相互支持,相互信任,团结协作,共同发展,建立了紧密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

  吴婧婧代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派镇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主题是: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奋力谱写美丽上派建设崭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王广尚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镇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高举旗帜跟党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学习,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以优异的成绩报答镇党委的关怀,广大团员青年的信任,为上派镇团的工作实现新发展、大跨越奉献青春和力量。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共青团上派镇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共青团上派镇第十届委员会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上派镇第十一届委员会。随后召开的共青团上派镇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团委书记、副书记。吴婧婧当选为上派镇新一届团委书记,徐青松(专职)、夏文琳(兼职)、高梦涵(挂职)当选为副书记。

责任编辑:刘喆